close

婚禮結束了,4月回到台灣即將展開新生活。

誇越兩年時間,拿了第二個碩士,日檢一級,結婚,結交了不同領域的朋友。

先看結果的話,得到許多收獲。

但在過程中所做的一切並沒有想像中的努力。

不是謙虛,也不是否定。

平日的時間大多待在宿舍,看看自己有興趣的網頁,電影,日劇。

下午則騎著腳踏車到離宿舍20分鐘路程的星巴克看書。

我沒有研究室規定,只需要一星期一個小時半左右的時間報告研究進度就好。

生活十分愜意,加上獎學金的眷顧,幾乎是無憂無慮。

與一般人在逆境之下成長的不同,這樣的生活反而讓我改變。

大概是有時間去想一些有的沒的吧。

例如,與朋友發生意見不同時,分開後有時間去想下一次我應該如何委婉地去表達。

天氣冷時,我窩在被窩裡,一邊發呆,一邊抓著洋芋片吃。想著要當主婦還是女強人。

主婦的話,怎樣如果讓自己不會無聊。女強人的話,如何讓自己意志堅強,永保美麗。

天氣暖和時,踩著腳踏車出外,沿途風景舒適讓我不自覺啍著歌。

我很珍惜當下悅愉的心情。

因為不知道暴風兩何時降臨,在那之前要盡量滿足自己。

這是第二年的生活。

別與第二年生活,第一年裡我在塔桑家裡學了做日本菜,是自己頗得意的程度。

還有必須上一大早的日文課。

這就是我的留學生活。

沒有讀paper的壓力。(很神奇的在日本時對paper的理解力突然上升沒有花什麼精力)

要說最痛苦的事,就是那一大早的日文課吧。

還好有ayaka一起跟我上課,只是她常常睡過頭而已。

 

接下來需要面對的是工作與家庭。

如果在這之間取得平衡,沒有以前那樣充裕時間去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