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有完美主義的特質

不過這並不是個成功的要件,是會累死人的要件

小時候是個髒小孩.夏天裡我的領口總是黑黑的

因為一流汗就往衣服的領口擦,媽媽唸也總是講不聽

後來國中開始注重外表,不再給媽媽剪頭髮(是馬桶蓋版)

高中開始修眉毛(還修到快不見,到現在還可以被媽媽提起來笑)

我想把這些歸為愛漂亮的個性

但是,最近開始做一些屬於自己的"作品"時,完美主義開始被我發揚光大

像是結婚的邀請函,席次表到最近的像謝卡的明信片..

我一一修改,幾乎可以耗上一整天的時間

在席次表中,因為半路殺出程咬金讓那件作品有些缺陷

其實很在意的.但看到大家滿臉笑容時,那張紙即變得微乎其微

 

要說對這方面有興趣嗎,我也在想

不過最大的因素還是在於投入一件事就無法脫離

想看到十全十美的成果吧

因為這樣,之前本想投入統計精算一職的我,應該會放棄

找到適合自己特質的工作比較重要

雖然在台灣資方的生態下難以實現,但至少自己先有認知,我想是比較好的

 

 

 

P.S. 在shyfang幫我看了自傳後,對自己的文筆有點懷疑.

說是日文唸太久了.真的是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