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端年節剛好在我開始工作的前一天

考量之後要搬家整理東西,便決定放棄玩樂在這週末回南部

至今尚保留在我家的傳統習俗之一就是包粽子

老媽負責採買及準備饀料,而老爸負責包粽子

因為老媽喜好料多老爸力氣大,林家肉粽總是結實有料

我總是喜歡過去湊熱鬧看看兩老的進度如何

每當老爸一看到我過去一定會塞一塊肉給我.

這個不經意的動作一直維持著,而我也樂的細細品嘗.

就在今年,老爸說以前小時候還是阿嬤包粽子時,只要我湊過去阿嬤就會塞一塊肉給我

我就會很開心地一個人跑到旁邊嘴巴含著肉玩耍

這件事讓我回憶起阿嬤.也深深感受到老爸也惦記著她

雖然兒時記憶模糊,但阿嬤的慈祥笑容卻是印象深刻

在老爸三歲那年,阿公因意外去世後.她背起撫養四個小孩的重擔

她的廚藝好曾是個總鋪師,用自己湊來的鍋碗瓢盆就可辦起喜宴

也讓只有唸小學的老爸有一技之長,讓我們現在沒有生活經濟壓力.

每次被老媽挨打時,她總是像故事劇裡的菩薩一樣現身出來解救我.

還帶我逛自家的雜貨店,任我選喜歡的餅乾糖果

阿嬤已成回憶.那份心那份情將會被我帶給下一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